乐音乐器有限公司:

#吉他小知识# 来自LEGPAP吉他的吉他小知识。

打板,有的书上称为拍弦,通常在两种情况下使用:一、和分解结合起来用,这样才有对比,短促的音色和长音的对比;二、和柱式和弦结合,造成强烈的节奏感

这个技巧很多人有不同的方法,有人用大拇指,多数人是用手掌和指头(甲)结合来完成这个技巧的。建议初学者用大拇指侧面和其余三指的指甲面组成一个平面来进行,以后可以逐步让手指直立一点,这样打板就很轻松了,动作也会好看很多。当然,你需要大量的练习,刚开始学的时候,会被这个技巧困惑好长时间,琢磨不透。

需要注意的是: 
1、拍弦不要拍的松松垮垮的,要干净,要坚决,有力量,发出短促的声音,要有停顿感。 
2、节奏要对,注意掌握拍子的时机。 
3、力量主要来自手腕的灵活运用,手腕的用力和琴弦是垂直的关系,而扫弦的时候近似平行的关系。 
4、大拇指侧面和其他三指的指甲尖部构成的平面要象锤子一样击在琴弦上,其他三指注意要紧紧并拢,千万不要出现指头钻进各弦的间隙里这种情况 



评论
热度 ( 3 )
 

© canonindmajor | Powered by LOFTER